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因曝光!小英網路聲量大爆發 因為她做了「這件事」

總統蔡英文網路聲量最近大爆發。(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網路聲量最近大爆發。(資料照)

2019/01/11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強勢回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及獨派4大老言論後,網路聲量從1月初開始觸底反彈,甚至超越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此,「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分析認為,這和蔡英文改變臉書經營策略有關,這個新招就是「年輕長輩圖」模式!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指出,過去蔡英文的臉書多半直播記者會談話、PO行程照片,但1月2日強硬回應習近平「拒絕一國兩制」的立場,還用自己的照片壓上表達立場的文字,就像是年輕人的長輩圖;而該則貼文也獲得很好的成效,不僅多達14萬網友按讚,更超過1.5萬人分享。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提到,蔡英文之後接連透過「年輕人長輩圖」貼出4則貼文,包含「拒絕一國兩制」的英文版、「誰要選、誰不選,不是誰說了算,相信民主機制就對了」、「總統,應該會台灣人民奮鬥,不是為自己的權位」以及拒絕一國兩制多國語言版本的貼文,「不知道是蔡英文的更換了小編團隊,或者是調整的經營社群的策略,這是非常有社群感的操作」。

而根據《FANSDO》的臉書粉絲數分析,從本月1日到7日,蔡英文的粉絲人數持續向上成長,「日成長」人數高達4504人,上週粉絲團有219萬6485人,本週的粉絲就多了5萬3406人;反觀長期經營社群網路的柯文哲,除了近期貼文數變少,對兩岸立場模糊更是重傷害,部分粉絲因此「退讚」,粉絲團人數在本週只增加521人。

不過,就算蔡英文的粉絲人數雖有增加,但聲量終究還是從臉書而來,能否維持熱度到明年總統大選,都還值得觀察。

總統蔡英文近日接連以照片壓上文字的「年輕人長輩圖」與網友互動,獲得不錯的成效。圖為針對稅收經濟分紅政策,蔡英文在臉書提出3點說明。(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近日接連以照片壓上文字的「年輕人長輩圖」與網友互動,獲得不錯的成效。圖為針對稅收經濟分紅政策,蔡英文在臉書提出3點說明。(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