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邁」組閣、林佳龍接交長? 藍營:敗選者聯盟、民進黨退輔會

行政院長、副院長將由蘇貞昌、陳其邁出任,也傳出蘇約詢林佳龍出任交通部長,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砲轟這組合根本是「敗選者聯盟」、「民進黨退輔會」。圖為賴清德率閣員總辭後,驅車前往總統府。(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副院長將由蘇貞昌、陳其邁出任,也傳出蘇約詢林佳龍出任交通部長,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砲轟這組合根本是「敗選者聯盟」、「民進黨退輔會」。圖為賴清德率閣員總辭後,驅車前往總統府。(記者劉信德攝)

2019/01/11 10:5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將率內閣總辭,院長、副院長將由蘇貞昌、陳其邁出任,也傳出蘇約詢林佳龍出任交通部長;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砲轟這組合根本是「敗選者聯盟」、「民進黨退輔會」,總統爭霸戰已赤裸裸上演,「Shame on台灣民主」。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這場閣揆大戲是蔡英文總統精心策劃,為了保衛自己連任,因為這些敗選首長手中還有票,可以讓她拿來對抗黨內獨派,民進黨的總統爭霸戰已赤裸裸上演,但人民想要拚經濟,蔡卻只想拚自己連任,讓台灣的民主之光丟臉丟到國際,讓台灣民主變成「Shame on台灣民主」,可恥可恥可恥。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說,一軍、二軍離開,換三軍上場,現在的組合就是敗選者聯盟、民進黨退輔會,也是民進黨的選舉派系分贓,不管內閣再怎樣改組,如果這種思維不改,這個政府還是不值得期待。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挖苦說,他為林佳龍感到不平,明明蘇貞昌才是輸最慘的,林卻只排到交通部長的缺,他也質疑,立院通過的是賴揆的施政預算,新院長能執行嗎?這個預算的精神已蕩然無存。

國民黨立委童惠珍也批評這次內閣團隊幾乎都是老面孔,落選者應該留在地方經營,卻跑到中央任職高官,令人費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