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鍋閣揆 蘇貞昌經典名言「人生劇本不能偷看」

蔡英文總統今天正式宣布,將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新任閣揆,坦言這是個「艱鉅任務」的蘇貞昌表明他會開始捲起袖子,接上地氣,讓團隊做出成績。(記者叢昌瑾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正式宣布,將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新任閣揆,坦言這是個「艱鉅任務」的蘇貞昌表明他會開始捲起袖子,接上地氣,讓團隊做出成績。(記者叢昌瑾攝)

2019/01/11 12:3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正式宣布,將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新任閣揆,坦言這是個「艱鉅任務」的蘇貞昌表明他會開始捲起袖子,接上地氣,讓團隊做出成績。繼2006年在扁政府時期擔任行政院長,去年底參選新北市長敗北,如今回鍋組閣,正如蘇貞昌過去經常掛在嘴邊的經典名言:「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只是不能偷看!」

雖然蘇貞昌的人生有許多意外,回鍋組閣重回政院也不在他的預期與規畫之中,但他過去也經常期勉女兒蘇巧慧等家人,「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只是不能偷看,但要全力以赴!」此刻,蘇貞昌也只有接下新閣揆的挑戰全力以赴,與蔡英文總統為台灣再拼一次。

在賴清德先前預告將內閣總辭後,民進黨內包括立委在內的多數菁英普遍認為,接替的閣揆人選,以能力受到肯定的蘇貞昌最為適合。

民進黨知情人士說,蘇貞昌雖然在這次新北市長敗陣,但蘇的選戰過程創新,具時代感,證明蘇貞昌「寶刀未老」,新北市長的敗選因此是「雖敗猶榮」,黨內立委多對蘇回鍋組閣樂觀其成。

蘇貞昌是民進黨「美麗島辯護律師群」,律師出身的他,自1981年參選省議員後,一路選上屏東縣長、立委、台北縣長,再被前總統陳水扁延攬出任行政院長、總統府秘書長,他也曾2度擔任民進黨主席,2008年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搭檔角逐正副總統選舉,去年則再披戰袍選新北市長,不幸敗給對手侯友宜。

從政資歷完整的蘇貞昌,「衝衝衝」是他讓人印象深刻、琅琅上口的口頭禪,他的個人也一如其口頭禪頗具衝勁。2012年為參選總統,他與蔡英文競選民進黨總統初選落敗,兩人關係緊張,但去年在九合一選舉的選前之夜,蔡英文不計前嫌為蘇站台,兩人並上演和解擁抱的大戲碼,未來蘇蔡如何為台灣再拼一次,兩人如何合作挽救敗選後的執政低迷氣勢,綠營基層高度關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