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榮泰:316後進行民進黨內總統初選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建議在3月16日立委補選後進行黨內的總統候選人初選,5、6月處理立委初選。(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建議在3月16日立委補選後進行黨內的總統候選人初選,5、6月處理立委初選。(記者方賓照攝)

2019/01/11 17:3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上任後今天首度與媒體進行茶敘,卓榮泰表示,他建議在3月16日立委補選後進行黨內的總統候選人初選,不過很多事前作業會先展開,5、6月處理立委初選,跟其他政黨合作不要拖太久。最近的立委補選則是保三(台北市、台南市、新北市),若能搶下台中、彰化2席的話,對民進黨會是一劑強心針。

卓榮泰上任民進黨主席後,今天下午首度與媒體進行茶敘。今天同時也是內閣總辭,剛卸任行政院秘書長的卓榮泰也感觸良多的說「趕不上總辭列車就離開了」。

台北市、台中市立委補選將在今年1月27日投票,新北、彰化、台南、金門立委補選,將在3月16日舉行。

被問立委補選目標,卓榮泰指出,希望能「保三搶三」,之前由民進黨拿下的台北市、台南市、新北市立委席次,希望能保住,而台中、彰化立委補選則是要力拼勝利,若能得勝,對民進黨來說是一劑強心針。

至於總統初選時程,卓榮泰說,過去慣例是3、4月,今年剛好3月16日立委補選結束,他建議應該在補選後進行總統黨內初選,很多作業會先展開;緊接在總統之後,5、6月左右處理立委初選。

而跟時代力量等其他政黨的競合關係,卓榮泰認為,各種合作都應該去嘗試,但要在國家總體目標一致的情況下去做,不強求合作結果。被問到是否可能用兩階段民調(民進黨內產出人選後,與其他政黨進行第二階段民調)方式,卓榮泰說,這也是一種模式,但不要拖太久,以免雙方努力太久,很多事情無法挽回。

在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上,卓榮泰表示,希望社團出身的人可以作為橋樑,在黨的政策下做論述,而不是給黨壓力,內部討論很重要,要代表黨去說服別人,有這種能力的才是好的國會議員,是有戰鬥力的人選。

在黨部人事改組部分,卓榮泰指出,會先把現有的空缺的補實,下周常會前會比較清楚,其他等到1月27日立委補選後再決定。未來的黨秘書長,卓榮泰原本想要找比較年輕的人選,但現在希望不要跟他(年齡)差太多。至於黨的路線大辯論,卓榮泰說,應該會在立委補選之後、3月之後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