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14日卸任後第一件事 台南鄉親北上相迎

台南鄉親將於14日北上陪伴賴清德回台南。圖為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參加活動畫面。(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鄉親將於14日北上陪伴賴清德回台南。圖為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參加活動畫面。(記者洪瑞琴攝)

2019/01/12 08:5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行政院14日舉辦新卸任院長交接典禮,賴清德完成階段性任務離開中央,當天將有一群台南地方好友溫馨接送情,專程北上迎接,在鄉親們的支持相挺下,陪伴他回台南。

據了解,賴清德卸任後無公務在身,等於就是一介平民,對於朋友的熱情好意難拒絕,但也希望愈低調愈好,因此當天沒有特別獻花迎接儀式,單純20幾位民間朋友前往表達祝福之意,在典禮結束後,陪伴他回台南的家。

由於交接典禮是在上午10點左右,友人們原本想包遊覽車北上,可是清晨一大早得出門,加上遊覽車可能太醒目,大夥決定各自搭高鐵北上集合,等候典禮結束,賴清德離開行政院就送上溫暖的大擁抱。

友人打趣說,賴清德好不容易有這段人生空檔,他會暫時休息一陣子,不急著思考規劃未來,說不定先去探望在美國留學的兒子與媳婦,基於為人父母之心,心裡最想的應是盼望兒媳早生貴子,讓他升格當阿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