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曾威凱選舉不挺自家人 時力黨員提案檢討

時代力量今將舉行黨員大會,據了解,有黨員點名桃園市黨部主委曾威凱(右一),在九合一選舉期間公開支持黨外參選人,要求中央黨部予以處置或對此表態。(資料照)

時代力量今將舉行黨員大會,據了解,有黨員點名桃園市黨部主委曾威凱(右一),在九合一選舉期間公開支持黨外參選人,要求中央黨部予以處置或對此表態。(資料照)

2019/01/12 10:3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今將舉行黨員大會討論黨章修改相關事宜。據了解,在今天將討論的提案中,有黨員提案,點名桃園市黨部主委曾威凱,在九合一選舉期間公開支持黨外參選人一事,要求中央黨部予以處置或對此表態,並制定相關規範。

曾威凱今受訪時說,尊重黨員想法,看黨員大會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有必要時他會進一步說明。

此提案由黨員廖經隆提出,提案說明中直接指名,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桃園市黨部主委曾威凱基於個人立場,公開於臉書發文,呼籲「士林北投的朋友,請毫無懸念、唯一支持11號王奕凱」。

提案表示,雖黨中央開放候選人、黨員各自支持不同縣市首長候選人,但時力在士林北投有提名候選人,曾威凱卻公開反對自家人,並透過個人影響力對外拉票,「意圖使本黨於該選區落敗」,若未來有總統、縣市長提名,黨公職卻在外挺黨外人士,時代力量「何必組黨」?直言時力是有核心價值的政黨,不應因私人恩怨或個人意見相左公開反對,批評「此風不可長」,要求黨中央應制定相關規範,約束黨員、幹部對提名候選人的反對意見;提案同時也要求黨中央對曾威凱的行為予以處置。

時代力量在九合一選舉期間,在士林北投提名太陽花學運發言人、前黨產會助理黃郁芬出戰,並曾多次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巧遇」、「同框」,引發黨內挺柯、反柯意見論戰。當時時代力量提名的5位台北市議員候選人中,有2位公開表態支持柯文哲、1位公開反對,其餘未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