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譯哥對比馬英九一圖秒懂差距 學者批:藍色頭腦雙重標準

學者李筱峰表示,趙怡翔的政治之路其實與前總統馬英九相似,但兩人際遇卻大不同,馬英九被吹捧是英雄出少年,但趙怡翔卻被罵說是酬庸。(圖擷取自李筱峰臉書)

學者李筱峰表示,趙怡翔的政治之路其實與前總統馬英九相似,但兩人際遇卻大不同,馬英九被吹捧是英雄出少年,但趙怡翔卻被罵說是酬庸。(圖擷取自李筱峰臉書)

2019/01/12 1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機要、31歲「口譯哥」趙怡翔,被外派至駐美代表處擔任政治組長,除薪水備受關注,還被外界質疑資歷不足,部份媒體更大作文章批評。對此,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李筱峰批評,趙怡翔與前總統馬英九政治路相似,但引發這麼大的風波,讓他痛批「藍色頭腦是雙重標準」。

李筱峰近日在臉書PO出一張整理圖表,把趙怡翔與馬英九的政治經歷做出比較,趙怡翔曾擔任國安會秘書長辦公室主任、總統府秘書長辦公室主任與外交部部長辦公室主任等,同樣是政治任命的馬英九,32歲從美國讀書回台一年後馬上高升,擔任總統府第一局副局長的職務。

至於2人同樣都被外界檢視,任職政府官職時「國籍」的問題,其中趙怡翔已經在2016年放棄加拿大籍,但馬英九對於自己的「國籍」爭議卻僅表示,「美國綠卡會自動失效」,兩相比較高下立判。

對於藍營人士、支持者與特定媒體對趙怡翔不斷攻擊,李筱峰痛批,這就是「藍色頭腦的雙重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