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笑新內閣 學者反嗆:藍色政客可是效忠「敗逃政權」

總統蔡英文11日在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陪同下,一起召開記者會宣告由蘇貞昌接棒閣揆一職,啟動內閣改組工作。(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11日在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陪同下,一起召開記者會宣告由蘇貞昌接棒閣揆一職,啟動內閣改組工作。(資料照)

2019/01/12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於下週一上任,前立委陳其邁、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可望入閣,但這項人事安排卻被國民黨嘲諷是「敗選者聯盟」。對此,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李筱峰諷刺,這些藍色政客忘了當年是效忠外來的「敗逃政權」。

新任行政院院長、副院長由蘇貞昌、陳其邁接任,而林佳龍也同意出任交通部長,新內閣才剛上路,立法院國民黨團卻氣沖沖地開砲,立委賴士葆批評這項人事安排讓台灣的民主之光丟臉丟到國際,曾銘宗還酸這個組合就是「敗選者聯盟」;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更嘲笑,蘇貞昌可請前立委姚文智回鍋擔任行政院發言人,「畢竟敗選者聯盟不該三缺一」。

對此,李筱峰在臉書表示,「這些藍色政客忘了他們當年,所效忠投靠的蔣家政權,是外來的『敗逃政權』!」網友也留言批評國民黨,「台語講:有嘴講別人,無嘴講家己!」、「吃裡扒外混吃等死國民黨利(立)委」、「敗逃政權占盡台灣資源!」、「國民黨敗逃聯盟」、「都是這樣子。轉進就是敗逃、撤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