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怡翔任新職遭批太年輕 王丹嘆:這就是台灣不能進步的原因

王丹舉出去年底曾傳出將接任白宮幕僚長的艾爾斯當例子,強調同樣是年輕人,美國沒人批評艾爾斯太年輕,趙怡翔在台灣卻被批評資歷不夠。(資料照)

王丹舉出去年底曾傳出將接任白宮幕僚長的艾爾斯當例子,強調同樣是年輕人,美國沒人批評艾爾斯太年輕,趙怡翔在台灣卻被批評資歷不夠。(資料照)

2019/01/13 0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前辦公室主任趙怡翔,將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引來藍營質疑「空降」,民運人士王丹稍早在臉書舉出去年底曾傳出將接任白宮幕僚長的艾爾斯(Nick Ayers)當例子,強調同樣是「年輕人」,在美國沒人批評艾爾斯太年輕,趙怡翔在台灣卻被批評「資歷不夠」。

王丹指出,艾爾斯原本是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幕僚長,川普想給他白宮幕僚長一職,但是艾爾斯無意接任,當時對於艾爾斯接任此職務時,反對黨也有許多不同意見,王丹說:「但是我還真沒怎麼看到有人指責的理由是『資歷不夠』、『太年輕』。」

對比趙怡翔事件,王丹指出:「同樣的事情,在台灣就不行,就『資歷不夠』,就『我都是做了十年才當上組長』,就『那麼年輕一定是靠關係』。」這讓王丹感慨地說:「台灣不能進步的原因很多,這就是其中一個。」

王丹也在留言處補充,美國AIT的官員認為趙做得很好,要去駐美代表處工作,得到美國駐台外交官的肯定,「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具備資格的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