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立委補選 時力正式提名「理科伯伯」

楊澤民(左三)將代表時力參與彰化立委補選。(記者謝君臨攝)

楊澤民(左三)將代表時力參與彰化立委補選。(記者謝君臨攝)

2019/01/13 10:2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彰化第一選區立委補選訂於3月16日舉行,在民進黨、國民黨相繼推出人選競逐後,時代力量黨中央今正式提名彰化縣老議長楊春木之子、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楊澤民參選,盼為時力搶下彰化縣第一席立委。

楊澤民表示,從環團走進參選,理由很簡單,就是「看不下去」,國家已無法用政策激勵年輕人;政府有龐大的資源並培養出許多優秀人才,但卡在舊有單調的經濟發展模式,而放任環境污染,又無法提出完善配套的輔導方案。

楊澤民強調,彰化需要勇敢、認真、做實事的政治人物,展現大刀闊斧的改革決心,與彰化的鄉親共同大步向前,讓所有彰化的年輕人追逐人生的理想。楊澤民說,進入國會,並不在他的人生規劃中,然而,當他深愛的鄉土需要有人挺身而出時,他義無反顧。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說,不管在學經歷及價值理念,都認為楊博士是投入彰化立委補選的首選,這絕不是楊個人的選戰,也不只是彰化的選戰,時力的中央黨部將全力投入這場選戰,讓所有的彰化鄉親有一個能真正代表彰化的立委。

時力立委徐永明表示,他是在社會運動中認識楊澤民,楊是忠實的參與者,過去較為沈默,在背後默默推動,進行資料分析、資訊收集,擬定政策方向,今天非常高興楊要站出來了,相信「理科阿伯」站出來,彰化一定有改變的可能。

楊澤民是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化學博士,曾在美國擔任IBM工程師,返台後曾任清大化學系副教授,並參與工研院電子所次微米製程研發,長期關心彰化在地環境、空汙議題,也曾參與反國光石化等運動。

楊澤民正式獲時力提名參選後,將對上民進黨徵召的前鹿港鎮長黃振彥,以及代表國民黨的彰化縣前副縣長柯呈枋。

根據中選會規劃,彰化縣第一選區、新北市第三選區補選選舉公告於本月9日發布,本月14日至18日受理候選人登記申請,2月25日進行選舉人號次抽籤,3月16日舉行補選投票。

相關影音

時代力量1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提名楊澤民參選彰化立委補選。(記者羅沛德攝)

時代力量1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提名楊澤民參選彰化立委補選。(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