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歲當總統府副局長 馬英九:與蔣經國緣分始於台中

前總統馬英九(右2)到台中舉行簽書會,並回憶他與故總統蔣經國的緣分是從台中開始。(記者張菁雅攝)

前總統馬英九(右2)到台中舉行簽書會,並回憶他與故總統蔣經國的緣分是從台中開始。(記者張菁雅攝)

2019/01/13 18:1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今日是前總統蔣經國逝世31週年,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到台中市舉行簽書會時,回憶起兩人第一次見面就是在台中,他表示,他們的緣分從台中開始,讓他一到台中就會想起這段有趣的緣分。

馬英九今天在台中市舉行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簽書會,他致詞時特別提到今天是前總統蔣經國逝世31週年,他說,18歲那年考上台大,到成功嶺參加軍訓,隊部要他在開訓典禮代表1萬2000位受訓學生,對國家宣誓效忠,宣誓後再把誓詞送給當時主持開訓典禮的國防部長蔣經國。13年後,他31歲時回到台灣,進總統府擔任蔣經國的英文祕書,沒想到蔣經國在7年後逝世。

馬英九也說,他也沒想到過沒多久自己會選上台北市長,20年後選上總統,他和蔣經國的緣分從台中開始,讓他一到台中就想到這段有趣的緣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