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手機APP啟動後卻沒作用 專家憂心資安已有漏洞

鄭繼文指出,他有親戚在國防部受訓,手機安裝MDM軟體後還是能拍照打卡,強調該軟體需持續更新,否則未來將衍生資安問題。(資料照)

鄭繼文指出,他有親戚在國防部受訓,手機安裝MDM軟體後還是能拍照打卡,強調該軟體需持續更新,否則未來將衍生資安問題。(資料照)

2019/01/14 0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為防止營內機敏資料外洩,官兵的智慧型手機需要安裝「國軍智慧型手機管理軟體(MDM)」APP,此程式會限制拍照、打卡、定位等功能,不過先前曾傳出MDM軟體無法限制iPhone的iOS系統,且該軟體需要官兵自主開啟。《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指出,他有親戚在國防部電訊發展室受訓,手機安裝MDM軟體後還是能拍照打卡,強調該軟體需要持續更新,否則未來將衍生資安問題。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國軍官兵進營區時必須開啟MDM軟體,完成「上鎖」、停用「照相」、「熱點分享」、「打卡定位」和「藍牙傳輸」的功能,而在離開營區後才可以關閉MDM軟體。但鄭繼文觀察指出,幾乎沒有幾個營區的衛哨有確實檢查手機,有些官兵甚至沒申請就直接擅自攜帶手機,也沒有放在「養機場」進行統一管理,顯示國軍在智慧型手機管理上已產生嚴重紀律問題。

針對鄭繼文的質疑,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指出,國防部一定會要求部隊加強智慧型手機的管理,並進行突擊檢查,藉此確保各級部隊的資安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