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內閣定調「網紅化」 柯P:我去政院看 沒幾個適合

面對媒體追問柯文哲誰不適合當網紅,柯文哲脫口:「我去行政院看,我看沒有幾個適合的。」(記者叢昌瑾攝)

面對媒體追問柯文哲誰不適合當網紅,柯文哲脫口:「我去行政院看,我看沒有幾個適合的。」(記者叢昌瑾攝)

2019/01/14 10:4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就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被問及對於蘇內閣成員看法,他僅說應該去問蘇,怎麼會問他。至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臨時院會上,拋下一句「如果有緣,會在壯大台灣的路上,再度相逢。」是否暗指2020,柯則直言:「我想他們也在評估吧。」

柯文哲今天沒有公開行程,上午安排在市長室外接受媒體聯訪。聽聞蘇貞昌特別指示未來各部會,加強在網路上與民眾溝通,定調行政院之後的風格「網紅化」全面啟動,柯表示,要溝通是對的,但「社群媒體是不是就是好的溝通?」這是第一點,此外,有人就是不適合當網紅啊,又要叫他當網紅,只會更慘。

面對媒體追問柯誰不適合當網紅,一旁的柯幕僚連忙出聲「下一題」想制止柯回應,不過柯仍脫口:「我去行政院看,我看沒有幾個適合的。」那蘇貞昌呢?柯文哲沈思幾秒,最後僅呵笑嘟噥了句「網紅喔」,沒有回應。

對於談到回鍋擔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人事佈局找來多位老面孔,包含去年4月因台灣大學校長遴選案請辭的前教育部長潘文忠,柯文哲則表示人事變動太大也不好,從兩千年到現在,蘇貞昌是第15位行政院長,才18年半就換了15位,這也是台灣政治進步緩慢的一個原因,換得太頻繁了。

柯坦言,目前這種雙首長制度「怪怪的」,這也是實話,「誰來當總統都不容易做的好,因為整個憲政制度是有問題的」,不過他目前也沒有更好建議,且每個人都有各自想法,他的解方不見得社會能接受,但目前制度就是怪。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