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拜會蘇嘉全 笑稱往後恐以「大小S」相稱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拜會院長蘇嘉全及各政黨黨團,雙方打趣地說未來是否要以「大小S」相稱。(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拜會院長蘇嘉全及各政黨黨團,雙方打趣地說未來是否要以「大小S」相稱。(記者劉信德攝)

2019/01/15 12:1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馬不停蹄,今赴立法院拜會院長蘇嘉全及各政黨黨團,稍晚也將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會面。蘇嘉全盛讚蘇貞昌,強調「他是我一路追隨的前輩」,蘇貞昌則說,未來行政院為國為民要處理很多事,需要立院監督指導;不過,由於兩人都姓蘇,雙方也打趣的說未來是否要以「大小S」相稱。

今天上午11點,蘇貞昌在蘇嘉全及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陪同下,步入立院會議室,一行人進行約30分鐘的閉門會談,而後開放媒體採訪、提問。

蘇嘉全說,蘇貞昌是他一路追隨的政治前輩,從他在屏東選議員、選立委,到現在,他都跟隨著前輩的腳步邁進。蘇貞昌的能力,他想屏東縣民都非常深刻,在蘇貞昌執政期間,每次民調都是全國第一名,他相信以蘇貞昌的魄力、執行力,絕對會讓人民有不同的感受,會為台灣帶來更好的願景。

蘇嘉全另打趣地說,不過,有件較麻煩的事,「他是蘇院長,我也是蘇院長」,往後委員叫都會回頭,所以雙方私底下要討論一下,看是叫「大S、小S」等。

蘇貞昌表示,在承擔行政院長重任後,今誠心誠意在第一時間拜會立院,聽到蘇嘉全院長對國會最高殿堂為國為民種種關心的事情,他萬分感謝,並稱蘇嘉全是「從台灣尾拼到台灣頭的好夥伴」,未來行政院為國為民要處理很多事,確實要立院指導監督支持,很多法律都會照立院所通過好好貫徹執行,福國利民。

蘇貞昌另提到,確實有兩位蘇院長的困擾問題,他建議,往後比較困難、複雜的問題,請坐在主席台的蘇嘉全院長處理,比較簡單的在交給他處理就好。

針對媒體提問非洲豬瘟相關問題,蘇貞昌強調,非洲豬瘟在中國已失控,距離我們非常近,春節就要到,是人貨最頻繁交流的時候,根據生活習慣,民眾喜歡帶肉品做為禮品,時間非常緊迫,事情非常重大,一旦進入台灣失控,是百分百致命,又沒有疫苗防治。

蘇貞昌指出,他承擔行政院長職務,當然第一時間就要到第一線了解,要求國人注意,也要求團隊加強,他知道此事嚴峻,要求再進階、再加強,他並未對此發脾氣,但他要求做到的強烈意願是有明確表達。

蘇貞昌說,防疫需要相關單位配合,因此他昨天在車上就親自聯絡各部會首長,回到政院時都交代好了,這樣最快,如同他強調的「發生什麼事,要怎麼做,誰來做,什麼時候做好」,立刻貫徹執行,希望劍及履及,他沒有發脾氣,以他的個性,發脾氣絕對不是這樣而已。

相關影音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5)與立法院長蘇嘉全會面。(記者謝君臨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5)與立法院長蘇嘉全會面。(記者謝君臨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步行過馬路前往親民黨團辦公室拜會。(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步行過馬路前往親民黨團辦公室拜會。(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