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都是中國人」 連勝文批綠營不了解中國

連勝文(右)今天上電台接受名嘴黃暐翰訪問,大談兩岸關係。(圖擷取自917 POP Radio YouTube)

連勝文(右)今天上電台接受名嘴黃暐翰訪問,大談兩岸關係。(圖擷取自917 POP Radio YouTube)

2019/01/15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天(15日)接受電台專訪時,毫不避諱地表示「從我生下來那一刻,就知道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既然兩岸都是中國人,那麼就不應該製造更多對立。

綜合媒體報導,今天連勝文上名嘴黃暐瀚的節目,受訪談及今年元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喊話「九二共識」,我國總統蔡英文則堅定反駁,絕不接受「一國兩制」一事。對此,連勝文痛批民進黨不了解中國,中共向來是越受到刺激,態度就會更強硬,忍不住酸了一句:「民進黨執政兩岸關係要好起來不太可能」。

「所謂一個中國,就是一個中華民國。」連勝文更不諱言表示,「對我來說,我們兩岸都是中國人,從我生下來那一刻,就知道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認為既然大家都是中國人,那幹嘛要吵得不可開交,持續製造對立呢?

「真話應該多點,好聽話不用太多,要務實而不務虛。」他強調,儘管兩岸體制看法不同,但不代表雙方不能合作,彼此友好才能讓兩岸關係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