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兒事件頻傳 黃國昌:請蘇嘉全開臨時會完成兒少法改革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於臉書發文表示,明天將請求立法院長蘇嘉全協調各黨團,慎重考慮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完成相關兒少保護改革法案的立法。(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於臉書發文表示,明天將請求立法院長蘇嘉全協調各黨團,慎重考慮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完成相關兒少保護改革法案的立法。(資料照)

2019/01/16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虐童事件頻傳,如「肉圓爸」毆打妻小、新北市永和區托嬰中心長期對幼兒施暴,今(16)早又傳出有1歲女童因打翻奶瓶而被媽媽活活打死。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於臉書發文表示,明天將請求立法院長蘇嘉全協調各黨團,慎重考慮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完成相關兒少保護改革法案的立法。

昨(15)日黃國昌、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兒福聯盟執行秘書黃韻璇、時代力量智庫副執行長彭盛韶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衛福部督促地方政府儘速公告「不適任人員資料庫」,積極防堵曾涉虐童的不適任托育人員回鍋,也應儘速修正相關規定,嚴禁黑心托育機構再次申請加入準公共化機制,並研議全面防堵黑心業者「借殼上市」的作為。

黃國昌批評,為保護兒少,中央每年補助地方大批預算,衛福部應督促縣市政府依法公開資訊,而不是只負責發錢。

而在今早再次傳出女童遭打死的悲劇後,黃國昌發文表示,這種新聞真的讓人痛徹心扉。修補殘破的社會安全網、強化兒少保護體系不能再拖延。對此,明天與立法院黨團協商時,會請求院長蘇嘉全協調各黨團,慎重考慮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完成相關兒少保護改革法案的立法,「私刑正義絕不值得鼓勵,但改革蹉跎與立法怠惰,將更無法為社會所忍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