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蔡政府新內閣 馬英九:很錯愕

馬英九對於政府新內閣大量留任官員,由敗選者組閣,表示這個方式確實讓人很錯愕、很詫異。(資料照)

馬英九對於政府新內閣大量留任官員,由敗選者組閣,表示這個方式確實讓人很錯愕、很詫異。(資料照)

2019/01/16 10:3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接受飛碟聯播網「飛碟早餐」節目專訪,節目主持人唐湘龍詢問馬對於政府新內閣大量留任官員,甚至由敗選者組閣的看法,馬表示這個方式確實讓人很錯愕、很詫異,除非這些人「腦袋全都換過了」,把敗選的政策全部都改變,否則他認為是很不適合的作法。

馬英九今以「以核養綠」為例指出,該案通過後,蔡英文總統仍表示原有政策不變,那麼經濟部有跟沒有其實就沒有差別。馬強調,人民不是對首長不滿意,而是對政策不滿意,如果能源政策、兩岸政策、促轉會、黨產會等都是蔡總統決定,那其實首長換誰都一樣。

馬英九認為,政策才是關鍵,因此國民黨如果要在未來的1年多贏得勝利,一定要把政策講清楚,而不是換個面孔而已。

對於去年底九合一大選的結果,馬英九則表示,藍營15個執政縣市都想跟對岸來往,老百姓的想法也是「我不管你是誰執政,我要東西賣得過去」,但是都被中央卡住,這時候中央不應該「耍權威」,而是應該要跟地方好好商量,找出合作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