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屆總統立委是否合併公聽會 難得藍綠有高度共識

下屆總統立委是否合併選舉南區公聽會,今在高雄舉行。(記者王榮祥攝)

下屆總統立委是否合併選舉南區公聽會,今在高雄舉行。(記者王榮祥攝)

2019/01/16 15:1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在高雄舉辦總統、立委選舉是否同日舉行南區公聽會,與會人士多發言支持合併,現場沒出現反對聲音,甚至有人建議合併選舉應法制化,也有不少人提到公投方式應改善。

中選會說明,總統立委合併選舉過去已有兩例,但因沒有制度化,所以需透過一定程序蒐集民意,透過民意調查、政黨意見徵詢、舉辦分區公聽會等三個方式,詳細彙整各界想法,預估二月、三月間會將完整資料,交給委員會進一步審議。

公聽會今下午在高市選委會舉行,共有雲林以南七縣市政府與政黨代表、學者專家與會,由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選務處長謝美玲主持。

國民黨高市黨部書記長胡美音首位發言,表態贊成合併舉行,主要可避免擾民、節省國家資源、也減輕選務人員負擔,台南市選委會主委姜榮慶同樣支持合併,並建議應該合併選舉法制化,避免每次選前都要開公聽會。

高市民政局長曹桓榮強調,選舉合併舉行可避免政治氣氛頻繁對立,公投動線與程序有改善空間。

多位縣市政府代表、學者除紛紛表態力挺合併,也不約而同提到公投問題,認為去年底公投過程太雜亂,嚴重影響選舉品質,建議公投案提出與成案時間需設限,讓地方有充分時間準備。

選務處長謝美玲指出,針對公投爭議已建議修改公投法,修改方向包括提案時間、下修每個投開票所選舉人數、投票動線改善等。

中選會指出,這次公聽會將舉辦三場,前天在中區、昨天是南區,本週五會到台北,與會人士笑說,今天公聽會不但很有效率,且難得藍綠有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