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戰立委補選 民進黨組北、中、南輔選小組及助選團

民進黨中央黨部16日舉行中常會,新任黨主席卓榮泰首度主持中常會。(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中央黨部16日舉行中常會,新任黨主席卓榮泰首度主持中常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9/01/16 16:0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上任後今首度主持中常會,會中邀請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台中市黨部主委何明杰以「2019年台北市、台中市立法委員補選選情報告」為題進行專案報告。針對立委補選,會中以分為北北區(台北市、新北市)、中彰區(台中市、彰化縣)、台南區(台南市)3大區域,成立補選小組及助選團,全力備戰。

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轉述卓榮泰會中裁示,台北市、台中市的這兩場立委補選,對黨來說有不能輸、必須贏的壓力,希望地方黨部主委能再加把勁,完成勝選的使命。補選最重要的是提高投票率,只要候選人排定助選行程,他們會盡全力來配合。

林琮盛轉述,台北市部分,候選人何志偉目前穩定領先,希望台北市能穩扎穩打,不要出現不必要的糾紛,需要黨部協調、黨公職參與的部分,他們會全力配合。而台中市則是需要開創知名度,他們也會到台中拉抬候選人王義川。

林琮盛表示,卓榮泰也希望北中兩市黨公職總動員,這不是一場只有個人、選區的選舉,是台北市、台中市的選舉,卓榮泰重申聯合作戰的重要性,今天晚上他會召集台北市選區的議員,逐里分配工作,也拜託黨公職以大規模謝票的感謝心情去拜票、拉票。

會中通過成立2019年立委補選輔選小組及助選團,依地區性分為北北區(台北市、新北市)、中彰區(台中市、彰化縣)、台南區(台南市)3大區域。輔選小組成員部分,北北區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召集人,陳正德主委、陳建智評召擔任執行長,中常委黃承國、立委吳思瑤、張宏陸、中常委沈發惠為小組成員。

中彰區則由交通部長林佳龍擔任召集人,台中市黨部主委何明杰、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擔任執行長,前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縣議員謝明源、立委何欣純、黃秀芳為小組成員。

台南區召集人為台南市長黃偉哲,執行長為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成員則有立委李俊俋、王定宇、陳亭妃、林俊憲。

此外,助選團成員由該區立法委員擔任。北北區為吳思瑤、呂孫綾、林淑芬、吳秉叡、蘇巧慧、張宏陸、羅致政、江永昌、吳琪銘、吳玉琴、余宛如、段宜康、尤美女、李麗芬、郭正亮、邱泰源、陳曼麗、王榮璋、施義芳。中彰區為蔡其昌、張廖萬堅、黃國書、何欣純、黃秀芳、洪宗熠、陳素月、吳焜裕、林靜儀、施義芳。台南區則為葉宜津、陳亭妃、林俊憲、王定宇、陳靜敏。

會中通過聘任中常委陳勝宏擔任財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會中也依據中央黨部人事評議委員會設置辦法第二條規定,財務委員會置委員5名,除黨秘書長羅文嘉、財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勝宏為當然委員外,會中通過由黃承國、沈發惠、張宏陸等3位中常委擔任人事評議委員會委員。

另根據2018年7月25日第18屆第1次中常會決議,指派陳明文、陳勝宏、高志鵬、沈發惠、張宏陸等5位中常委組成入黨複審小組,因高志鵬已退黨且請辭中執委暨中常委職務,會中通過補指派中常委陳茂松為入黨複審小組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