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傳訊陳其邁:一個火坑的概念…

羅文嘉(見圖)答應接任民進黨秘書長後,曾傳簡訊給陳其邁:「我答應回黨部了,一個火坑的概念」。(記者羅沛德攝)

羅文嘉(見圖)答應接任民進黨秘書長後,曾傳簡訊給陳其邁:「我答應回黨部了,一個火坑的概念」。(記者羅沛德攝)

2019/01/16 16:5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由黨內中生代共推並當選的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上任後今首次主持中常會,會後並與黨秘書長羅文嘉、桃園市長鄭文燦、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媒體簡短談話。陳其邁當場秀出本週日(13日)羅文嘉發給他的簡訊:「我答應回黨部了,一個火坑的概念」,他則勉勵羅文嘉,「i know,是火爐,火坑一下就掛了,火爐是煎熬,慢慢折磨,希望你耐得住,加油,你是我們最強的一個」,羅文嘉接著再回:「死豬不怕開水燙,無欲則剛」。

這場簡單談話也安排網路直播。陳其邁、鄭文燦還刻意脫下西裝外套,和著軍用夾克的卓榮泰一起解下領帶,展現民進黨盼與社會拉近距離的用心。羅文嘉、鄭文燦、陳其邁最後也緊握手合影,象徵同心輔佐卓榮泰的決心。

羅文嘉表示,兩週前卓榮泰來找他,說要幫他一起過生日,也了帶蛋糕去,原來卓榮泰帶給他的禮物就是「跳火坑、進火爐」,但既然他選擇了,就會承擔起來。

羅文嘉說,他認為,當他們願意承擔時,就要走出「原來的世界」,如果原本在圍牆裡有個池塘,池塘最多只多只有觀賞魚,但離開圍牆、走入大海,大海裡就有無窮的生物和風景。他們決定承擔後,接下來希望和社會和所有朋友,看到他們游進大海的姿態和姿勢。

陳其邁說,「琅琊榜」有一句話,「問題在朝堂、答案在江湖」,敗選後,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到江湖把民心找回來,重新贏得人民信任。外界形容他是「潤滑劑」,卓榮泰是「黏著劑」,相信在卓的領導和羅帶領下,黨一定會更團結,因為一年後就要總統大選了。

鄭文燦表示,民進黨曾走過很多辛苦的路,過程他都參與其中,因此他很了解前黨主席蔡英文的心情。民進黨要知道,人民的信任是一點一滴地流失,信任要找回來,也要一點一滴找回來。他們都宣示要站在「大師兄」旁邊,不會讓卓榮泰孤單,他接著轉向卓榮泰說:「我們一起做你的後盾!」

卓榮泰說,找秘書長並不容易,很多人明示、暗示、甚至威脅,推薦羅文嘉。他邀請羅文嘉時,羅文嘉答覆他,他還沒有心理準備,但他也跟羅說,他當主席也沒心理準備。

卓榮泰說,他與羅文嘉談了很多未來的工作和人事,他感覺到「大師兄回來了,師兄、師弟也回來了」,功力都歸位了,這個戰鬥團隊很快會形成、很快會發揮戰力,戰鬥團隊也要延續30年前創黨的理想和精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