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見加拿大眾議員 蘇嘉全感謝為台灣執言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接見加拿大博爾沙(John Brassard)眾議員伉儷、派凱利(Pat Kelly)眾議員伉儷、麥考利(Kelly McCauley)眾議員伉儷及林斯基(Jim Eglinski)眾議員伉儷。(蘇嘉全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接見加拿大博爾沙(John Brassard)眾議員伉儷、派凱利(Pat Kelly)眾議員伉儷、麥考利(Kelly McCauley)眾議員伉儷及林斯基(Jim Eglinski)眾議員伉儷。(蘇嘉全辦公室提供)

2019/01/16 18: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接見博爾沙(John Brassard)等加拿大眾議員時表示,台灣土地面積雖並不寬廣,但也有2千3百萬人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在國際社會經常受到打壓。他特別感謝在去年世界衛生大會中,加國衛生部長替台灣執言。博爾沙則提到,至於未來兩國若能在人工智慧(AI)及生物科技等產業進行合作,就能夠提供台加人民更多機會。

蘇嘉全今(16)日上午在立法院「中華民國與加拿大國會友好協會」副會長尤美女、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陪同下,接見加拿大眾議員博爾沙(John Brassard)、派凱利(Pat Kelly)、麥考利(Kelly McCauley)、林斯基(Jim Eglinski)。

蘇嘉全致詞時表示,加拿大族群多元,也是土地第二大的國家,天然資源非常豐富,接受不同來自不同國家的人民,在全世界占有非常重要的角色。現在台灣正要迎接農曆春節,有許多移民至加國的友人,也會藉這個機會回台過年。

蘇院長提到自己過去也曾造訪過加拿大,了解加國對環境保護及農業永續等方面的發展深厚,讓他十分敬佩。台灣是加國第12大,也是亞洲第5大貿易夥伴,雙方貿易總額相當可觀。而我國也在去年開放進口加國牛肉。除此之外,他也期待台加能在交通及綠能等方面合作,也希望建立在既有的台加青年度假打工協議下,讓我國有更多青年赴加度假打工。

蘇嘉全表示,台灣土地面積雖並不寬廣,但也有2千3百萬人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惟在國際社會經常受到打壓。他特別感謝在去年世界衛生大會中,加國衛生部長替台灣執言。

博爾沙眾表示,台加雙方許多共享價值,雙方的貿易關係不論是對台加兩國經濟都同樣重要。至於未來兩國若能在人工智慧(AI)及生物科技等產業進行合作,就能夠提供台加人民更多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