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X光無法偵測豬肉? 鄉民打臉:它就是可以

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自到機場巡視作業情況並充當臨時「宣導大使」,包括旅客及組員的手提行李都需要在登機門人工檢查。(記者姚介修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自到機場巡視作業情況並充當臨時「宣導大使」,包括旅客及組員的手提行李都需要在登機門人工檢查。(記者姚介修攝)

2019/01/16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嚴格加強檢疫,日前他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視察非洲豬瘟防疫措施,要求對旅客的手提行李要百分之百查驗;不過由於X光機尚未增設,造成民眾必須花費更多時間在桃機安檢處待檢,對此,就有媒體引述網友留言譏諷「X光只能檢測豬腦吧」?不過也有網友馬上引述報導打臉指出「X光機一照,結果一目瞭然」。

昨(15)日3班從中國起飛的班機幾乎同時抵達台灣,防檢單位為了配合蘇貞昌要求入境旅客手提行李100%稽查,一一檢查入境旅客行李廂,造成排隊人龍,也引發部分旅客抱怨。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承諾會立刻加購X光機,並增加輪值人力,完成手提行李100%稽查率。

今(16)日則有媒體引述筆名「洛杉基」作家的臉書文章,表示「中二程度學生都應該知道,X光機可以偵測鐵器,最先進的可以偵測到水,但是似乎還無法偵測豬肉,因為豬肉會被X光穿透」;同時也引述網友留言,譏諷「X光只能檢測豬腦吧」?

據了解,海關的X光機能讓不同物質在螢幕上顯示不同顏色,沒有危險性的東西就不會顯示顏色,例如鑰匙與鐵製品,在螢幕上就會顯示出深綠色,而肉類則會呈現明顯的紅色;此新聞被分享到PTT後,網友也紛紛痛批: 「唯恐天下不亂」、「高級外省人來囉」、「自己智障還以為大家都智障」、「垃圾假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