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見日眾議員河井克行 總統:盼日本支持台灣加入CPTPP

蔡總統強調,誠懇地希望日方朋友能夠持續給予我們協助,支持台灣加入CPTPP。(資料照)

蔡總統強調,誠懇地希望日方朋友能夠持續給予我們協助,支持台灣加入CPTPP。(資料照)

2019/01/17 12:12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日本眾議員河井克行,針對日本五縣食品輸台,重申我將秉持WTO的精神,與日本政府保持溝通,找出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方案,並盼日本政府持續支持台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再次與河井眾議員見面,河井議員長年關注國際外交議題,希望與河井議員共同努力,持續強化台日關係。

總統提到,去年底在我國有關日本五縣食品進口的公投案結果出來之後,相信日本各界都很關心台灣會怎麼面對日本食品的問題。她指出,我們會秉持WTO的精神,持續與日本政府保持溝通,找出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方案;但我們也希望,這個單一議題不會影響台日關係的全面性發展。

總統強調,為了精進雙方的合作關係,她誠懇地希望日方朋友能夠持續給予我們協助,支持台灣加入CPTPP。日本是CPTPP最關鍵的經濟體之一,日本政府的支持對台灣有格外重要的意義。

最後,總統提及,日本各界一直在許多重要的國際場合不斷地為台灣發聲。1月19日CPTPP生效後的首次部長級會議即將在東京召開;台灣政府已多次表達參與CPTPP的意願,尤其希望能夠爭取參加第二輪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