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稅於民!南市不分黨派成員 號召成立減稅聯盟

南市議會跨黨派議員召開記者會,將號召不分黨派成員成立減稅聯盟,要求還稅於民。(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會跨黨派議員召開記者會,將號召不分黨派成員成立減稅聯盟,要求還稅於民。(記者蔡文居攝)

2019/01/17 15:0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無黨籍議員陳怡珍、穎艾達利、許又仁、周麗津及民進黨議員蔡旺詮、陳秋萍等跨黨派議員今天召開記者會,要號召不分黨派成員成立減稅聯盟,並結合學者專家共同研討房屋稅政策,要求市府應該研擬108年將房屋稅凍漲,更於下一年度的房屋稅討論減稅方案,真正體恤民眾生活辛苦、還税於民。

陳怡珍等人表示,台南市政府房屋稅連3年調漲,今年民眾又會在5月份收到稅單,人民感到持續被剝削。希望市府能順應民意,除了要求市府儘速召開臨時不動產評議委員會,凍漲今(108)年即將收到的房屋稅單,也請市府未來召開委員會核定時,針對109年後連續3年的房屋稅,應重新檢討房屋稅核算基準,進一步訂出減稅方案,取消不合理的回溯條款。

他們說,尤其,前3年房屋稅回溯至民國90年7月1日設藉,導致被增加課徵房屋稅的戶數增加,房屋稅溯及既往如此不公不義的政策應檢討取消,期盼能讓民眾稍稍鬆一口氣,不要再從老百姓身上剝皮。

市府財稅局表示,根據法院的判決和裁定,南市調整舊屋的房屋標準單價合法,且是自「新年度」,也就是自課徵106年度起房屋稅時才有適用,沒有溯及既往,再者南市並未對以前年度已核課的房屋稅再予重新認定與補徵,現階段沒有退稅的疑慮。

財稅局說,未來針對房屋標準價格的調整及適用方案,依法還是必須待108年度不動產評價委員會來做合理決定。社會各界對房屋標準價格調整的建議意見,該局均作成紀錄,將朝輕稅方向規劃,列入108年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提案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