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部會反彈自填民怨調查表 政院:鼓勵檢討

行政院昨行文各部會羅列民怨或不便民事項,傳出部會反彈,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天表示,出發點是鼓勵檢討,不是要來製造更多問題。(資料照)

行政院昨行文各部會羅列民怨或不便民事項,傳出部會反彈,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天表示,出發點是鼓勵檢討,不是要來製造更多問題。(資料照)

2019/01/17 15:2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本週一上任,請部會首長即刻整理「原本是一片好心好意」的政策所引起的民怨,要如何以及何時解決,政院昨行文各部會限時羅列民怨或不便民事項,傳出引發部會反彈,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受訪時證實政院確有發出公文一事,不過,Kolas說,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發文的出發點是希望部會自我檢討,盤點過去哪邊做得不好,倒不是要來製造更多問題。

據悉,有部會接到行政院這份調查表,並載明「一、問題內容」、「二、用何方法解決」、「三、誰來解決」、「四、何時解決」,直接把蘇貞昌本週一在臨時院會裁示的四點要求作成調查表。

目前傳出有部會官員有意見,認為看到調查表時,覺得有些好笑,居然要部會自己填空,「如果各機關都清楚民怨或不便民之處,也知道如何解決,那就不會有民怨了」,因為例如有些部會或單位就是很官僚,難道填了調查表就會改善他們的官僚等作風嗎?

對於蘇揆上任宣示要有效解決民怨,但引發爭議,Kolas說,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已發公文,請各部會盤點跟人民政策和措施,如何改善。對於被要求填寫民怨表格有部會反應很可笑,Kolas Yotaka說,今天院會並未討論此事,她解釋,這是接地氣內閣的第一步,政府各機關所有工作同仁都應有自我檢討能力,會做事、為人民著想,「跨出第一步之後,會陸續反映人民需求」。

Kolas說,若政府官員和部會首長有下鄉與民眾接觸,自然知道聲音在哪裡,其他比較制式的民意反應如電子信箱、電話等等,李孟諺的出發點是希望部會自我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