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台中山手線一次到位 盧秀燕:對林部長有信心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蘇內閣行政院會,爭取台中交通及水利建設。(記者朱沛雄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蘇內閣行政院會,爭取台中交通及水利建設。(記者朱沛雄攝)

2019/01/17 16:0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蘇內閣上路,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7)日出席行政院會,特別向前市長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表達祝福,也請交通部儘速核定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延伸大坑段則納入前瞻計畫,山手線則希望一次核定、全額補助;她說,對林佳龍全額補助山手線,非常有信心。

市府轉述盧秀燕發言指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鼓勵六都首長儘量親自出席院會,並說如果多多出席的話,中央會多多補助,給很多的幫忙。首先,她要恭喜並祝福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

盧秀燕說,林在市長任內力推軌道建設發展,請交通部儘速核定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段的計畫,同時也將捷運綠線延伸大坑段納入前瞻基礎建設,山手線環狀鐵路計畫也請一次核定,並全額補助經費。

盧在會後接受訪問指出,林佳龍擔任過台中市長,相信對山手線一定會替台中著想,一定會給台中全額補助,她非常有信心,也相信民意會站在台中這邊,因為鐵路是中央財產,沒道理地方要幫中央出錢,且台中鐵路高架化也是中央全額補助,有前例可循。

盧秀燕也表示,市府有6項建設計畫要向內政部提出,總經費約5.2億元,經濟部水利署也有計畫提出,相關細節都會進一步跟內政部、水利署接洽,希望中央全力促成,多多補助台中市。

市府強調,盧市長爭取中央建設的立場,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都在會中表達認同,認為中央應與地方政府建立更友善的夥伴關係,全力支持地方的重大建設;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給予正面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