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敗選 羅文嘉:蔡英文須負最大責任但黨內仍無人可取代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接受廣播節目訪問,對於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原因,他直言,領導者當然要負最大責任,而領導者是總統蔡英文,但目前為止,還沒看到一個可以取代蔡英文成為下屆民進黨總統人選。(資料照)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接受廣播節目訪問,對於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原因,他直言,領導者當然要負最大責任,而領導者是總統蔡英文,但目前為止,還沒看到一個可以取代蔡英文成為下屆民進黨總統人選。(資料照)

2019/01/17 14:5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接受廣播節目訪問,對於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原因,他直言,領導者當然要負最大責任,而領導者是總統蔡英文,領導者光榮屬於她、失敗也屬於她、驕傲屬於她、挫折也都屬於她要承擔的。但他認為,目前為止,還沒看到一個可以取代蔡英文成為下屆民進黨總統人選。

針對民進黨敗選原因,羅文嘉說,以他從外面的觀點來看,「這個政府跟人民活在不同世界」。政府關心的問題政府覺得很重要,但與老百姓關心的議題先後順序不同。

羅文嘉說,他接下秘書長的目標很清楚,第一,清楚這場選舉的意義目標是什麼,不是藍綠的競爭,而是台灣跟中國的競爭,是獨裁跟民主的競爭,確保民主跟台灣在這場戰役中獲得勝利;第二,要確保台灣民主價值,一定要有政黨候選人或是非政黨的其他候選人。而民進黨長期運作下的價值跟穿透,可以捍衛台灣最大利益,民進黨是人民最可靠、穩定的組織。

羅文嘉表示,第三,政黨要推出總統候選人,如何在選戰中得到勝利,達成台灣的目標,除了現任總統競選連任外,也可以提其他候選人。民進黨有最公平的選擇機制,選出在選戰中可以得到最大支持的人,「但到目前為止,我沒有看到有哪一組候選人,可以取代現任總統的狀況。」

羅文嘉認為,台灣面臨中國威脅,需要有一個真正的代言人,向國際社會說出台灣的主張。這兩年的表現,蔡英文得到國際上最大支持,這是她最大的強項,在捍衛台灣價值與國際地位,比歷屆總統都優秀,非常冷靜、清楚、不刺激、不挑釁,但立場堅定,可以與國際社會對話。

羅文嘉指出,不過,蔡英文要面對內政缺失、領導風格及決策系統的調整。他認為未來一年蔡英文是有機會的,尤其蔡英文新任命的新閣揆蘇貞昌,正好補齊內政上的欠缺。蔡英文擅長對外,對內就成為她的弱項,就像一個好的投手未必是好的打擊者,「她需要一個指定打擊,就是蘇貞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