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人忠告:台灣女總統的黨輸就要考慮移民了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2019/01/17 1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會16日晚間以432票反對、202票支持,否決英國首相梅伊與歐洲聯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隨著3月29日「脫歐日」逐漸逼近,新的脫歐方案必須在21日前交付國會表決,而英國「硬脫歐」的機率仍然很高。對此,有些英國人很擔憂脫歐後的政治局勢,也以自身例子提出忠告提醒台灣人。

臉書粉專「只是堵藍」分享一篇在英國台灣人的臉書文章。這名網友說,他在英國倫敦路過脫歐公投的抗議,有個反對英國脫離歐盟的男子得知他是台灣人後,便語重心長地向他說,「我知道你們台灣的狀況。我們英國公投很慘,但你們更慘,至少我們不用擔心被併吞。『如果那個女總統的黨明年大輸,你就要趕快考慮移民了』」。

這名英國人短短的幾句話,可看出他除了憂心自己國家的局勢外,也對台灣面臨中國進逼下,能否保有自由民主及主權也相當的關心。對此,「只是堵藍」就酸說,「全世界都知道,就有台灣人當成藍綠惡鬥。跟中國的第一波殊死戰要開打了,就有台灣人最天真」。

其他網友見狀也大表贊同,紛紛留言「連英國人的腦袋都比台灣說不理政治的人腦袋清楚」、「唉!全世界都看得懂,台灣卻有那麼多人看不清」、「外國人都看懂的世局和危機,台灣人卻恍若不知,只在意小確幸」、「現在才想到要移民嗎?KMT早就先跑啦!」、「真的!輸了就沒自由了」、「當局者迷,台灣人太平日子過太爽了!」。

有英國人也相當擔憂台灣的局勢,直言「如果女總統的黨明年大輸,你就要趕快考慮移民了」。(圖擷取自臉書粉專「只是堵藍」)

有英國人也相當擔憂台灣的局勢,直言「如果女總統的黨明年大輸,你就要趕快考慮移民了」。(圖擷取自臉書粉專「只是堵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