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房屋稅凍漲? 黃偉哲:合法範圍內希望下年度調降

黃偉哲表示,房屋稅凍漲或減稅,尊重議會決定,合法範圍下,他希望下年度能調降。(記者劉婉君攝)

黃偉哲表示,房屋稅凍漲或減稅,尊重議會決定,合法範圍下,他希望下年度能調降。(記者劉婉君攝)

2019/01/17 19:3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跨黨派議員要求房屋稅取消回溯並減稅,市長黃偉哲今天下午接受訪問時說,市府會尊重議員的意見,至於他個人認為,嘉義縣已經調降20%,合法範圍內,希望南市下年度也能調降。

台南市議會明天召開臨時會,房屋稅是許多議員關注的議題,黃偉哲說,議會做出的任何決議,市府都會在合法的範圍內遵行,若執行面有疑慮的部份,會轉請中央函釋,只要是中央函釋屬於可以做的就做會,包括凍漲或不回溯,甚至退稅的部份,一樣一樣都會在法律許可的範圍下了解。

他說,市府是尊重議會議員的想法,至於他個人的主張當然是要凍漲,下個年度的部份希望能夠調降回到去年,但是因為從去年7月1日到今年的6月30日107年度的部份,是不是就可以直接不漲,還是說今年5月份的時候先漲,然後在明年度的時候再降比較多一點,把過去漲的部份回饋給繳稅戶,相關具體細節的技術層面都還要再研議具體可行的方法。

黃偉哲強調,要對民眾的權益做最大的保障,也要避免一些因為行政作業不及而造成的一些不便。至於明天要開的臨時會,會盡最大的誠意來尊重,法律上面沒有違反的話當然要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