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管兼職案 蔡正元再提彭文正 網酸:比照彭離開台大

蔡正元(圖右)今於臉書上談管中閔兼職案,批評彭文正「更應該彈劾」。(圖左)(本報合成)

蔡正元(圖右)今於臉書上談管中閔兼職案,批評彭文正「更應該彈劾」。(圖左)(本報合成)

2019/01/17 2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校長管中閔因曾於任職政務委員、經建會及國發會主委期間違法兼職,遭到監察院彈劾。前國民黨籍立委蔡正元今(17)日稍早於臉書上批評民視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主持人彭文正「更應該彈劾」,認為總統蔡英文任命的監委濫權,直言「比東廠還太監」。

蔡正元指出,彭文正當時任公立大學教授,「每天替電視台主持政論節目,聽說每個月領50萬以上,更是每天、長期、固定兼職,怎麼沒有聽說有監委要彈劾彭文正?」

彭文正早在去年4月29日就曾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在台大教書20年,走過主持節目『兼職』案,(我和管爺最大的差別在於:當時的法律規定獨董屬於兼職需要核准;主持節目則無法律明文規範)」,最後時任教育部長吳思華認定彭文正是兼職,彭文正便於2個月後選擇辭職走人,就算差1年退休,「退休金歸零,1毛都沒有,而管爺案台大則是一路護航到底。」

蔡正元批評彭文正的貼文被轉發到PTT,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意思是叫管爺自己知所進退」、「比照彭文正離開台大」、「那就比照呀,知恥的校長下台專心寫周刊專欄吧」、「離職以後能不能鞭屍要問監察院啊」、「原來是要管爺比照離職,誤會止兀了」。

蔡正元臉書全文

彭文正2018年4月29日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