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上任第一把火 國民黨批:霸氣解決不了問題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今日質疑,蘇貞昌新官上任「第一把火」指向入境防疫工作,但「光靠霸氣解決不了問題」。(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今日質疑,蘇貞昌新官上任「第一把火」指向入境防疫工作,但「光靠霸氣解決不了問題」。(資料照)

2019/01/17 19:5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新官上任「第一把火」指向入境防疫工作,事後關務署就來自高風險地區旅客的手提行李進行100%稽查,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今日質疑,由於人力及X光機嚴重不足,導致安檢隊伍大排長龍,不但旅客怨聲載道,而且行李檢查區翻箱倒櫃的混亂場面,嚴重傷害中華民國的國際人權形象,「理想必須兼顧現實,光靠霸氣解決不了問題」,只是「好大喜功的一場秀」。

唐德明表示,一個政策能否執行,合不合理,不是想當然爾的霸氣指示,就一定會有圓滿的結局,需要審慎評估,考慮比例原則,才是負責任的政策思考,雖然全台灣對非洲豬瘟都戒慎恐懼,沒有人希望傳染進台灣,同樣對於毒品,台灣人民也是深惡痛絕,但是不是因此就要檢查所有入境旅客的行李,全部都要翻出來檢查呢?

他批評蘇揆作為最高行政首長,看問題不能想當然爾,手提行李100%稽查是否就能100%杜絕非洲豬瘟?如果答案不是,那就要思考100%稽查需要付出什麽代價,以及是否符合比例原則,以及現有稽查人力、物力有沒有可能真的做到100%?然而從這兩天桃園機場的混亂,可以看出100%稽查根本就是緣木求魚,完全是好大喜功的一場秀。

唐德明認為,現在所謂的100%稽查只針對高風險地區的入境旅客,而所謂的低風險區一樣有疫區,從這些地方來的旅客,一樣可能帶進非洲豬瘟,那這種100%稽查能夠達成100%的防疫嗎?更何況桃機人手不足、X光機不夠,可愛的防疫犬也只有區區幾隻,嗅聞到死,也消化不了太多行李,結果就是等候檢查的隊伍排成長龍,不但讓桃機通關效率及服務品質的評比成績大受影響,更讓旅客的抱怨傳遍全世界。

他說,「蘇院長的第一把火,還真是燒得讓人不知所以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