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大公報記者涉違法跟拍 陸委會要查

香港大公報宣稱總統密使會見香港學生,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經查大公報記者並未申請在台灣駐點,已知其中一人是以自由行名義來台,涉嫌違法,政府將展開調查。(資料照)

香港大公報宣稱總統密使會見香港學生,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經查大公報記者並未申請在台灣駐點,已知其中一人是以自由行名義來台,涉嫌違法,政府將展開調查。(資料照)

2019/01/17 20:2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香港大公報宣稱總統密使會見香港學生,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經查大公報記者並未申請在台灣駐點,已知其中一人是以自由行名義來台,涉嫌違法,政府將展開調查。

邱垂正說,遭跟拍的香港青年團體是來台旅遊參訪,由國內相關友人安排行程,卻遭大公報記者跟拍、張冠李戴,杜撰內容純屬子虛烏有的不實報導,是假新聞。

邱垂正指出,這類報章嚴重違反新聞專業及倫理,涉及侵害人身安全與權利作為,陸委會強烈譴責。總統府已指示相關單位展開調查,陸委會將配合相關單位,調查涉案記者是否違法採訪、跟拍,並將嚴懲任何涉及不法行為。

邱垂正解釋,香港媒體來台駐點採訪,須依據「港澳媒體新聞記者申請駐台要點」提出申請,目前申請並獲准駐點的港澳媒體,共4家、18位記者,而涉及報導的大公報、文匯報並未申請駐點。

他強調,若港澳記者非駐點來台採訪,要依據「港澳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申請來台。未依規定申請許可,卻來台採訪,就涉及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活動,已許可入境者可以撤銷並廢止許可,並註銷入出境許可證,下次申請時可以不予許可,期間為1到3年。

至於台灣順豐速遞傳出拒絕投遞「滾出中國」、「大辯論」和「思想史」等3本書集至香港,邱垂正表示,政府及社會堅守言論、出版自由,反對任何形式的政治思想檢查。「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不希望任何企業傷害台灣核心價值,政府高度重視這次事件,若順豐作法屬實,極為不當,應妥為對外說明,政府也會嚴加查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