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上任讓行政院劍及履及 學者讚:果然立刻接地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上任後讓范世平大讚,「果然立刻接地氣」。(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上任後讓范世平大讚,「果然立刻接地氣」。(資料照)

2019/01/18 1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上任後,指示內閣首長要接地氣,當天不僅馬上召開臨時院會、前往桃園機場視察防疫工作,更衝到彰化新倫畜牧場視察廚餘飼養管理。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稱讚,蘇貞昌上任後讓行政院劍及履及,「果然立刻接地氣」。

范世平在臉書表示,蘇貞昌15日就職當天,他表示總統蔡英文告訴他「人都你找、你指揮、你負責,事也都你決定」,范認為蔡總統真的懂得放手了。而蘇貞昌15日下午到桃機視察非洲豬瘟的防疫,由於防檢局新竹分局局長柯榮輝在簡報時,對於蘇所提的問題一問三不知,當場被蘇批評「自己的業務都搞不清楚」;另外,蘇當場指出諸多問題,也強調全力提供經費、設備與人力來增加防疫力度。

對此,范世平認為,蘇這個「起手式」,讓人覺得他不是「走過場」,而是觀察細微真正發現問題,並提出具體可行的解決方法,「這沒有豐富的行政經驗是不可能的。」另外,蘇貞昌不是只聽公務員的報告,而是直接發問,對於不滿意的答案,立即不假辭色的直接批判,「這讓部長與公務員都繃緊了神經」。

范世平指出,蘇貞昌在交通部長林佳龍處分觀光局澎管處長陳志賢後,隨即透過臉書直播表示「公務員應該服務人民,而不是去嗆人民」,這讓他大讚,蘇貞昌快速反應人民的不滿,「這就是接地氣的內閣」,也提到蘇讓人感覺整個行政院不一樣,有了劍及履及的味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