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要老師進議會備詢 國中師轟:去接受公審?

韓國瑜要求領高雄市政府薪水的公務人員,若議會有需求,都要到議會備詢;老師砲轟,任教10多年來從沒聽說老師要被公開審問,此例一開「無疑是政治黑手伸進校園。」(資料照)

韓國瑜要求領高雄市政府薪水的公務人員,若議會有需求,都要到議會備詢;老師砲轟,任教10多年來從沒聽說老師要被公開審問,此例一開「無疑是政治黑手伸進校園。」(資料照)

2019/01/18 17:1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於議會答詢說,領市府薪水4萬8000名公務人員都需接受監督,事後媒體追問「包括老師、清潔隊員?」韓國瑜回答說,除非涉及法令或保密問題,都要配合議會。

「政治黑手伸進校園」

對此,高雄市林姓國中數學教師說,領政府薪水跟公審是兩碼事,任教10多年來從沒聽說老師要公開被審問,此例一開「無疑是政治黑手伸進校園。」

林姓教師說,老師職責是教好學生、跟家長溝通良好,校長或一級主管才需接受預算、政策監督,而若被要求進議會,如同到校外接受公審、上吊台,教學熱忱一定會受影響。

2012年,全國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劉亞平於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任內,拒絕進議會備詢,當時市長陳菊力挺,引發當時議長的許崑源宣布停審預算案。

劉亞平今天(18日)說,高雄縣長余政憲時代就曾被要求進議會備詢,余政憲與陳菊力挺教師尊嚴,沒讓議員黑手伸進校園,而韓國瑜選舉、執政都靠嘴砲,前有「白賊義」後有「嘴砲魚」,國民黨老毛病沒改。

劉亞平說,請問立委可以質詢公務員嗎?地方自治法規定,一級主管有備詢、接受監督義務,如關說酒駕或查扣廠商違法就把基層人員推進議會,如同砲灰,就是議會暴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