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強盜說」惹議 學者質問:中國是守護正義的警察?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台視》專訪,談到蔡英文政府的親美立場,他以「強盜搶銀行」比喻台灣向美國爭取資源,像「強盜(指台灣)眼中只看到錢、卻沒看到警察(指中國)」。(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台視》專訪,談到蔡英文政府的親美立場,他以「強盜搶銀行」比喻台灣向美國爭取資源,像「強盜(指台灣)眼中只看到錢、卻沒看到警察(指中國)」。(資料照)

2019/01/20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台視》專訪,談到蔡英文政府的親美立場,他以「強盜搶銀行」比喻台灣向美國爭取資源,像「強盜(指台灣)眼中只看到錢、卻沒看到警察(指中國)」,言論一出引發議論。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質問:「在柯文哲心目中,中國難道是守護世界正義的警察?」

柯文哲受訪時談到美中台三邊關係,批評蔡政府的親美立場,就像一個強盜去搶銀行,法官問強盜說,難道沒看到旁邊一堆警察,但強盜說我只看到錢,「這理論是對的,可是你忘記還有一個中國」。

對此,范世平昨天(19日)在臉書發文,對柯文哲的言論提出質疑,「台灣難道是強盜?台灣搶了什麼?台灣只是想不被『一國兩制』所箝制而已,只是不想成為香港而已,這就是強盜」?范世平說,台灣人看到的不是錢,而是想維持目前自由、民主與法治的生活方式、想確定我們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最後,對於柯文哲的比喻,范世平不滿表示,「中國難道是維持正義與守護法律的警察?」他指出,中國對人權的迫害罄竹難書,毫無正義可言,更讓法律成為整肅異己的工具,他也質問柯文哲:「中國怎麼現在變成世界警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