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原住民、新住民營隊 培力200幹部

200多名來自全台的原住民與新住民幹部,參加第二屆台灣原住民族與新住民文化交流深耕研習營隊。(民進黨提供)

200多名來自全台的原住民與新住民幹部,參加第二屆台灣原住民族與新住民文化交流深耕研習營隊。(民進黨提供)

2019/01/19 22:3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原民部、婦女部於18、19兩日,辦理第二屆台灣原住民族與新住民文化交流深耕研習營隊,共有200多位來自全台的原住民與新住民幹部參加,立法委員周春米、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許展維與三地門鄉鄉長車牧勒薩以·拉勒格安,也特別到場與所有幹部加油打氣。營隊透過課程安排與參訪活動,讓原住民與新住民幹部了解相關權益及選舉策略,許多營隊成員大呼要「繼續辦下去!」透過彼此的交流與文化認識,真正落實台灣多元文化的民主價值。

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表示,舉辦交流營的目的,一方面是要感謝原住民與新住民朋友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選舉期間,對民進黨的支持與幫忙,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透過營隊的舉辦,再次培力新住民姐妹,在總統與立委選舉與民進黨一起打拚。

民進黨原民部主任黃見德表示,雖然2018民進黨表現不盡理想,但不能就這樣被打敗,希望未來大家重新整隊出來,民進黨會為原住民、新住民的權益繼續努力,讓原住民和新住民都可以受到重視。

民進黨立法院新住民事務發展聯盟立委周春米表示,根據統計,台灣2018年新住民人口有54萬人左右,新住民的第二代,也已有18萬人,特別是在屏東,五個小朋友裡面,就有一個是新住民的二代,所以關係非常密切。因此民進黨非常關注新住民的權益,更成立新住民事務發展聯盟,要串聯立委們,用立法保障的方式,來照顧新住民朋友。

民進黨新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陳凰鳳提到,民進黨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已經運作2年,也陸續推出成果,這2年來透過定期舉辦座談會,蒐集移民需求,向政府提出政策建議,委員會在工作權益、教育、生活需求等相關面向,有許多成果,未來也會持續扮演新住民、民進黨以及立法院之間的溝通平台。

民進黨指出,本次營隊充分展現出台灣多元文化的面貌,除了族群議題、權益相關的探討,活動也安排了多元文化的交流。蔡宛芬與黃見德皆表示,未來將持續辦理,希望凝聚出更多能量,讓生活在台灣的所有族群都可以安居樂業,也希望讓台灣成為兼容多元價值,相互尊重的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