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彈劾管案》馬批「狗尾續貂」陳師孟回嗆「馬不知臉長」

委陳師孟在最新的「尖尾週記」以「試釋『馬不知臉長』」 暗批前總統馬英九。(圖取自「尖尾週記」)

委陳師孟在最新的「尖尾週記」以「試釋『馬不知臉長』」 暗批前總統馬英九。(圖取自「尖尾週記」)

2019/01/20 06:3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監委陳師孟在最新的「尖尾週記」以「試釋『馬不知臉長』」 暗批前總統馬英九,他說,這句諺語當初究竟來自哪一個姓馬的壞人,已不可考,但是很遺憾,當前有一位馬先生卻坐實了這句話。

陳師孟說,監院以7比4通過彈劾台大校長管中閔在馬英九總統任內擔任3年的政務官,期間卻在「壹週刊」定期匿名撰稿,「違法兼職」証據確鑿。馬英九提名的「馬系委員」一向軍紀嚴明、不曾跑票;這次審查委員中,馬系明明佔了5位, 杯葛彈劾卻只得4票,讓他差點從主席座位上摔下來。

陳師孟表示,馬英九在接受廣播專訪時,竟說投同意票的監委們是「可恥」、是「狗尾續貂」,反而對自己任命的政務官違法兼職、「求財若渴」,事前督導不周、事後被別人揭發了,卻用「只是賺點外快」就想輕描淡寫帶過、合法化「兼職」,真是愚不可及。

陳師孟指出,馬英九說管爺是「賺外快」、不是「兼職」,是不是頭殻有洞?一個人頭殻有洞,就少講幾句,別人或許不會注意,但這不是馬英九的天性,他就是不肯藏拙、自以為是,以致大家無法不看見「馬臉」的確很長。

陳師孟表示,馬英九當年在美國哈佛大學留學,就違法兼職從事「職業學生」的工作,專門向「國府」打小報告、出賣其他反獨裁政權的同學,以領取「猶大的銀子」。回台後他為了進入國民黨的「革命實踐研究院」,可以在仕途飛黃騰達,竟在申請表格的「自傳」中,留下這段醜事的「自白」,這是不知臉長的第一樁。

陳師孟說,最近「口譯哥」事件,馬英九或許要搶鎂光燈,又忍不住談起自己的豐功偉業。馬表示自己當年還有一件事是口譯哥比不上的,乃是1986年「甲等特考一般行政科」的榜首。但甲等特考在1994年已經被當時的考選部長王作榮廢止,因為「嚴重破壞國家考試制度的公平性」,利用這種不光榮的登龍捷徑,馬英九居然至今還在沾沾自喜。

陳師孟指出,不只如此,據媒體所載,馬英九是不是真正的榜首也遭質疑,因為他在筆試及論文審查兩項都落後於其他競爭者,是靠「指定口委」的口試拿高分,總成績才超前的。陳師孟說,在1966年的全國大專聯招入學考試,他也拿過「丁組」榜首,但自忖「三分天註定」的運氣成份才是關鍵;就算是「七分靠打拚」的結果,人生的測試何其多,有輸有贏、何足掛齒?

監委陳師孟在最新的「尖尾週記」以「試釋『馬不知臉長』」 暗批前總統馬英九,他說,這句諺語當初究竟來自哪一個姓馬的壞人,已不可考,但是很遺憾,當前有一位馬先生卻坐實了這句話。(圖取自網路)

監委陳師孟在最新的「尖尾週記」以「試釋『馬不知臉長』」 暗批前總統馬英九,他說,這句諺語當初究竟來自哪一個姓馬的壞人,已不可考,但是很遺憾,當前有一位馬先生卻坐實了這句話。(圖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