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置的孩童也被虐待?陳亭妃砲轟南市府

南市一名1歲的陳姓男童,經台南市社會局安置交由保母照顧,日前就醫時被發現腿部有綑綁痕跡,還有腦內出血等傷,引起外界質疑。(記者蔡文居翻攝)

南市一名1歲的陳姓男童,經台南市社會局安置交由保母照顧,日前就醫時被發現腿部有綑綁痕跡,還有腦內出血等傷,引起外界質疑。(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9/01/20 15:3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近期虐童案頻傳,台南市一名1歲的陳姓男童,因單親母親分身乏術,小孩經台南市社會局安置交由保母照顧,日前就醫時被發現腿部有綑綁痕跡,還有腦內出血等傷,醫治後送加護病房。立委陳亭妃今天抨擊南市社會局,不到1個禮拜又發生虐童事件,而且還是南市社會局所安置的案件。

台南市社會局表示,目前男童復原情形穩定,已準備出院,該名幼童的傷是如何造成的,已由檢警調查中,目前施虐原因及對象不明,而且家長及保母也各說各話,社會局已先對保母依傷害罪提出告訴。

陳亭妃今天下午在臉書貼文砲轟台南市政府,她表示,近期虐童案頻傳,已造成許多民眾的不滿,尤其這個案件還是經台南市社會局所安置的孩童。「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市府前幾天不是才邀請中央及地方相關單位召開記者會說:虐童零容忍、相關局處要通盤檢討?結果呢?」

她批評說,不到1個禮拜又發生虐童事件,重點還是台南市社會局所安置的案件。一個好好的小孩,卻安置到全身傷?社會局如何檢討安置機制呢?

她表示,不論中央或地方的檢討絕對不能只是開記者會講大聲話,一定要有實際作為,民眾才會願意相信公部門的決心。

社會局長黃志中表示,為何經核可的保母會做出這事,這部分會再來了解。而且該個案,每週都有去探視,已比原規定1個月1次的頻率還要高。在安置的3個月期間,共訪視了13次,為何還會發生,該局會來檢討,而相關責任會來追究,希望能讓經驗變成智慧。

社會局表示,該案社工已強化了訪視的頻率,社工已很盡力,未來有關寄養或安置的小孩,將會加強督導,也絕不容許對小孩有不適當行為。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