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釋過去挺柯 陳景峻問對不對?台下鴉雀無聲

民進黨20日於社子國小為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候選人何志偉舉行造勢晚會,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出席站台,為何志偉打氣。(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20日於社子國小為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候選人何志偉舉行造勢晚會,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出席站台,為何志偉打氣。(記者羅沛德攝)

2019/01/20 22:4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委第二選區(士林、大同)補選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今晚辦造勢大會,除前任、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及蘇貞昌到場,也請「神秘嘉賓」台北市前副市長成陳景峻助講,對於過去挺台北市長柯文哲,被罵「背骨」(背叛),陳聲嘶力竭解釋,是不要讓國民黨班師回朝,也對自己心肝、對柯交代,並問聽眾對不對?尷尬的是,台下鴉雀無聲。

陳景峻坦言,2月前他還擔任副市長,在柯P「那個地方幫忙」,他四處助講、幫助選,怕國民黨班師回朝,怕柯不上、幫柯衝,好險所有人民不讓國民黨當選,「結果只有贏3000多票,啊我咧!也要被開除黨籍」;但俗語說「坐人的船要讓船走,這就是做人道理」,他當時當柯副手,當然不能看到長官民調一直掉,差點落選,一定要站出來幫忙。

陳景峻說,這樣他應該心肝可以交代、對柯也可以交代,對不對?對不對?但台下一片安靜。陳趕緊說,他也是有原則的,去年9月16日就對柯文哲說已經幫忙可以順利當選,但當時他兼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他希望先辭董座並對媒體宣布。

陳景峻接著說,2014年民進黨幫柯文哲順利當選、開創歷史,變成白綠合做,如今事與願違;對於白綠合,他做得很辛苦,一直被罵、糟蹋、被罵背骨、求官,他不如回家跟老婆爬山散步,但至少2014年大家支持柯文哲,「對不對?對不對?」尷尬是,台下再度靜悄悄,幾乎無人應聲。

陳景峻表示,柯文哲連任「也是很多民進黨幫忙」,照理說補選這局應該白綠合作契機,白色力量不要提名,應該支持何志偉,但事與願違。陳說,看總統蔡英文對柯多好?選後,六都市長中,第一個看柯,「百思不得其解,總統對你(柯)這麼好、民進黨對你不錯,照理說你應該回饋幫忙」,但左盼右盼,沒辦法。

對於綠白合不再可能,卓榮泰則表示,他想法較單純,並指任何一個民進黨員,在北到南立委補選中都不應該缺席,應全力投入,基層黨員也是如此,是給候選人最大助力、溫暖。

民進黨20日於社子國小為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候選人何志偉(左三)舉行造勢晚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右三)出席站台,為何志偉打氣。(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20日於社子國小為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候選人何志偉(左三)舉行造勢晚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右三)出席站台,為何志偉打氣。(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