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析柯文哲組黨劣勢 人渣文本:早已錯過最好時機

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認為,柯文哲其實已錯過最好的組黨時機。(資料照)

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認為,柯文哲其實已錯過最好的組黨時機。(資料照)

2019/01/21 0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鬆口「有意組黨」,引起各界討論,不過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認為,「其實柯文哲已錯過最好的組黨時機」。

周偉航投書《蘋果日報》指出,若柯文哲在2018市長選戰落敗,就會因為支持者的憤慨挑戰總統大位,並因此組黨,時代力量也會因為支持者高度重疊而消亡,藍綠也會有不少人投奔;不過現實中柯文哲驚險當選,支持者「獲得滿足」後這股氣勢就削弱了,加上選後各政黨完成組織重組,柯文哲能夠「見縫插針」的空間也因此縮小。

周偉航認為,柯文哲雖在市長選戰勝出,但他在隨後的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中節奏不佳,近日對兩岸議題的發言也是荒腔走板,代表他旗下幕僚與智囊並未隨執政時間而越多越強,而是逐漸流失衰退。若柯文哲在6月組黨,到時各黨初選都已結束,會加入柯黨的可能只有初選落敗者,或是一些形象、實力不佳的「阿狗阿貓」,若有這些人入黨,柯文哲就要使勁拉抬,而且這些人還有可能「自爆」,柯文哲一定會受其拖累。

周偉航提到,各政黨立委多半會支持自身政黨提名人,柯文哲如果放棄自提市長候選人,轉而支持藍綠人選,自身力量就很可能被該黨吸收,周偉航也質疑:「所以柯文哲還是要有一個黨,來維持自身的政治勢力?那他為什麼要維持自己的政治勢力?到底是百姓的需求比較重要,還是一黨一人的需求比較重要呢?算來算去,有算到『百姓最討厭政客正事不幹,只會算來算去』這一點嗎?」

另外,周偉航表示要組黨要先有個秘書長,但柯文哲身邊現在是否有人能承擔這重任,若是「找錯人當秘書長,這個黨一開幕就等於閉幕」,最後他也直言:「但找不到人的話,那什麼選總統或組黨,就都只是腦粉的幻覺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