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總統採美式初選? 孫大千提6疑問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資料照)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資料照)

2019/01/21 09:3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決戰2020,國民黨總統初選方式懸而未決,有黨內人士提議採「美式初選」方式,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在臉書上發文提出6疑問,並質疑:「難道變這麼多花樣,就真的能夠讓「相公」聽牌了嗎?」

孫大千質疑,第一,美國的政黨政治是屬於柔性政黨,既沒有黨主席,也沒有固定的黨員。而國民黨的體制是屬於剛性政黨。為什麼國民黨要採取美國的初選模式啊?第二,就算是採取全民調的模式,本來就應該要分區辦理說明會和辯論會,一方面訴求理念,另一方面可以釐清路線,對國民黨來說,更是一個接地氣的全國性造勢行動。但是,這並不需要分區辦理民調啊?

孫大千表示,第三,在全國性民調的抽樣過程當中,自然會考量各分區的人口分佈狀況。然而,如果分區進行民調,不管在抽樣方法或是加權公式,人為介入和操作的空間太大,民調結果的公正性必然會受到質疑,不是嗎?第四,如果全民調可能會被綠營選民進行灌票,難道分區民調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嗎?

孫大千說,第五,全國性民調可以包含市話和手機同時進行調查,成本也不至於增加太多。但是,如果進行分區民調,在技術上很難將手機民調一併執行,這樣所做出來的民調結果,和真實選民的支持意向,恐怕會有很大的落差。第六,現存於黨內極度嚴重的人頭黨員問題,都還沒有辦法解決。如果貿然將失聯黨員一併納入,進行黨員投票。這不是給有心上下其手的人,一個全面灌票的大好機會嗎?尢其是,失聯黨員要如何認定?最後還不是黨中央說了算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