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建追殺令!偽造無違建證明 北市建築師首被判刑

北市出現首例因柯文哲「違建追殺令」被罰的建築師。(資料照)

北市出現首例因柯文哲「違建追殺令」被罰的建築師。(資料照)

2019/01/21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為遏止違建亂象,上任後祭出鐵腕政策,下令2015年9月1日起領到使用執照的新建築,都得出具「無違章建築證明」,也被建築業界稱為「違建追殺令」。而一名建築師遭台北市建管處抽查送辦,觸犯偽造文書,被判處3個月徒刑、緩刑2年,得易科罰金,也成為該政策實施以來第一位被判刑的建築師。

據《蘋果》報導,47歲的王姓建築師於2017年時,協助萬華區西寧南路新成屋「Fancy 1」的13樓住家辦理第二次移轉登記,雖明知露台有加裝不合法雨遮,王姓建築師卻仍協助出具無違章建築證明,因此遭到台北市建管處抽查送辦。王姓建築師被判偽造文書,被判處3個月徒刑、緩刑2年,得易科罰金,並向國庫支付6萬元。在開罰過後,違法雨遮也已經被拆除。

北市建管處查報隊隊長鄭大川表示,該案例是政策實行後,第一次有建築師被罰,也被建築技術委員予以申誡1次,「該屋曾有2次移轉買賣登記,其中發現3張檢附的照片重複,且都是同樣角度外觀,再經派員實地現場查核,發現露臺明顯違規加裝雨遮,與照片不符,於是送請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