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指台中空污 林靜儀:大家竟信換市長後空氣會換新

台中市長盧秀燕選前主打空污議題,空污也成為她上任後的首要市政之一。(資料照)

台中市長盧秀燕選前主打空污議題,空污也成為她上任後的首要市政之一。(資料照)

2019/01/21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選前主打空污議題,空污也成為她上任後的首要市政之一。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的臉書粉專「林靜儀 醫師.立法委員」,昨(20日)貼文表示「台中又是嚴重空汙的狀態」,並指「換市長之後空氣就會換新」此等「挑戰市民科學知識和邏輯判斷」的口號,「大家真的相信」。

林靜儀在提到,冬天西岸空氣污染嚴重,很大原因為「中國移入的境外污染源」,及「風向內吹而無法逸散的境內污染源」,並稱林佳龍、盧秀燕任市長時一樣如此。林認為,去年講可能沒人願意接受「台中的空汙有許多境外污染物」,但她發現最近大家「好像突然願意接受這個事實了」,並指「這大概是換國民黨籍市長的好處吧」。

林靜儀提及,3年來她們開過數場記者會,說明「台中市汰換鍋爐、淘汰老舊大型公車、全台電動公車數量第一,直接減少境內空氣污染源」、「在市府與立院協調下,建立空汙警報時中火降載機制」與「環保署持續與中國溝通污染物合作未果」等,並一再強調空污防制要依科學數據多方努力。

林靜儀感嘆,「相信『換市長之後空氣就會換新』,這挑戰市民科學知識和邏輯判斷的口號,結果,大家真的相信」,並好奇去年地方選舉後,部分發現「原來換盧市長之後台中冬天還是會遇到空汙」的人,先前如何解讀她們努力說明的空污防治政策與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