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辭黨主席 黨內研判林昶佐接任機率高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宣布辭去黨主席職務。(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宣布辭去黨主席職務。(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2019/01/21 11:2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凌晨於臉書發文,指黨已開始站穩腳步,是適當時機「卸下黨務」,今早並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黨主席一職。黃強調,專注更多攸關台灣未來前景的改革議程,將是他下一階段的工作重心。據了解,時力黨內人士研判,由立委林昶佐接任黨主席的可能性很大,時力將在1月底及過年後分別進行黨務選舉,選出決策委員和黨代表。

黃國昌表示,2015年5月4日,他正式宣布加入時代力量,一直以來都將自己定位為從旁協助的知識份子,書寫論述、研究政策、草擬法案、宣揚理念,希望能夠以無黨派的身份,守在學術界耕一畝田。然而,客觀的形勢與同志的期待,使得如此的自我定位逐漸成為一種奢侈。「當在前線的戰士頻頻回頭招喚,我實在難以選擇繼續留在後方搖旗吶喊。」

黃國昌指出,儘管面臨十分艱困的情勢與資源嚴重不足的挑戰,但在所有同仁共同的努力下,時代力量在2016年的國會選舉取得5席立委、在2018年的地方選舉贏得16席議員、在2019年最近的民調中,穩定得到12%~17%的受訪者支持。雖然距離期待的目標,以及若干改革議程的推進,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時代力量已確實站穩了開創別於藍綠的新政治選項的基礎。

黃國昌說,三年多過去了,他很感謝邱顯智拉我進時代力量,也很高興能和時代力量的夥伴們,在這條改變台灣的道路上,一起為所堅信的進步價值付出努力。黨已開始站穩腳步,他認為,這是一個適當的時機,卸下黨務。專注更多攸關台灣未來前景的改革議程,將是他下一階段的工作重心。

黃國昌表示,請大家對時代力量有信心。這個政黨,充滿了許多認真從事政治工作的同志、也集結了許多對新政治懷抱理想的朋友。他們的理念、能力與創意,不僅能讓時力保持繼續前進的動力,也能使時力與豐沛的社會力,進行更緊密的結合。他相信,走出時力自己的道路,是絕大多數支持者的期望。他也相信,新一屆的決策委員,一定能引領時力面對未來新的挑戰。

黃國昌強調,卸下黨務之後,他還是會在目前的工作崗位上,持續努力地認真做實事。他相信,這是贏得更多選民對於真正的第三勢力的認同與支持,最為踏實的方法。他也相信,堅持理念、就事論事、實事求是,才能真正展現出與藍綠兩個政黨不同的政治風格與高度,也才能為台灣新政治的開展與主權的捍衛,走出更寬廣的道路。無論未來身處何種戰鬥位置,他都會秉持這個理想而繼續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