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堡也有一中原則? 吳釗燮傻眼深夜推文

外交部長吳釗燮20日在推特轉發麥當勞新聞並說,「天哪!現在連漢堡都要遵守一中原則了嗎?」(圖擷取自外交部推特)

外交部長吳釗燮20日在推特轉發麥當勞新聞並說,「天哪!現在連漢堡都要遵守一中原則了嗎?」(圖擷取自外交部推特)

2019/01/21 12:5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麥當勞1月發布1則滿福堡廣告,影片中女主角准考證的國籍寫著「台灣」,雖然畫面只有2秒鐘,中國網友卻崩潰揚言抵制;該廣告已於18日晚間從YouTube下架,中國麥當勞也出面道歉,聲稱「堅持一中」。外交部長吳釗燮20日在推特轉發相關新聞並說,「天哪!現在連漢堡都要遵守一中原則了嗎?」

台灣麥當勞於1月6日在YouTube發布一則關於「滿福堡」的廣告,主題為「吃滿福,保好運」,內容講述3個考生因為吃了麥當勞漢堡,而在考試中運氣爆表、反敗為勝,「要有好考運,試試吃滿福,保好運」。但廣告中一位女主角的准考證國籍欄寫著「台灣」,讓中國網友玻璃心碎,要求麥當勞出面說明。

該廣告已於18日晚間從YouTube下架。中國麥當勞19日凌晨並於《環球網》微博留言指出,「麥當勞中國注意到近日網路上有關於麥當勞台灣市場『滿福堡』廣告片的討論。經瞭解,該廣告由台灣廣告公司代理,旨在為考生加油。對於廣告公司在影片背景上把關不嚴,引起誤會,我們深感遺憾。我們始終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堅決維護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目前,該影片已經下線,感謝社會各界的關注監督。」

而外交部推特近日火力全開,在麥當勞之亂上也沒有缺席。繼「強迫統一是愚蠢的」、「中國提出一國兩制,No thanks! 我們有民主自由就好!」、「連自己的豬都管不好!」與在中國爆發疫苗問題後提出「台灣可以幫忙」等發言後,外交部長吳釗燮20日凌晨也轉發麥當勞新聞並說,「天哪!現在連漢堡都要遵守一中原則了嗎?是在開玩笑吧!」外交部今天也繼續關切新疆集中營問題,譴責中國鎮壓宗教與少數民族違反聯合國憲章。

有關中國打壓國際企業,近期,中國學界才出版「網路法制發展報告」,報告直接點名2017年的世界500強企業中,有66家外企「錯誤標示」台灣,53家外企「錯誤標示」香港,其中包括蘋果等著名國際企業。外交部上周對此施壓國際企業的蠻橫作為,表達強烈抗議和嚴厲譴責,嚴正要求中國「懸崖勒馬」,也呼籲國際社會關切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