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強盜說罵聲不斷 他批柯「親中反美大中華主義」

柯文哲日前在電視節目上以「強盜說」比喻美中台關係,將台灣比喻成強盜要向美國這家銀行拿錢,而中國則扮演警察角色,此話一出遭輿論批評、罵聲不斷。(資料照)

柯文哲日前在電視節目上以「強盜說」比喻美中台關係,將台灣比喻成強盜要向美國這家銀行拿錢,而中國則扮演警察角色,此話一出遭輿論批評、罵聲不斷。(資料照)

2019/01/21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電視節目上以「強盜說」比喻美中台關係,將台灣比喻成強盜要向美國這家銀行拿錢,而中國則扮演警察角色,此話一出遭輿論批評、罵聲不斷。對此,知名作家、名嘴溫朗東批評,柯文哲的政治表態就是「親中、反美、大中華主義」。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溫朗東質疑,柯文哲指台灣向美國銀行拿東西,會遭中國這個警察制裁的說法非常沒有道理,因為台灣單純是要維護自己的主權,不要被中國干涉,「本來就是放在你家的東西,竟然說要用搶的!」

針對柯文哲3月即將出訪美國,溫朗東則認為,柯文哲的政治表態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接近,但宋楚瑜卻沒有反美,直言柯文哲根本是「親中、反美、大中華主義」。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則認為,月初總統蔡英文回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對台談話,當時柯文哲自稱只是個台北市民,因此「兩岸關係不干我的事,不方便回答」,她拿這句話反酸,「既然兩岸關係不干你的事,那現在美中台關係怎麼又跟你有關」?

游淑慧更強調,柯的比喻不倫不類,現況看來中國根本不是警察、或維持世界秩序的人,台灣也沒有能力當強盜去搶東西,直言「柯文哲角色定位也是不倫不類,想回答時就隨便他做身分轉換」。

資深媒體人余莓莓則則認為,柯的「強盜說」難道是想激怒美國、測試美國的底線?還是想喊話美國「如果你不對我好一點,我就要靠向中國」?她痛批柯文哲,每每碰到中國講話就很機靈、不白目,「亞斯伯格症遇到中國就不會發作」,難道是得了「中國病」講一些話來傷害台灣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