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手線交鋒 盧秀燕:相信林佳龍部長會在任內實現計畫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1)重申,希望中央全額補助大台中山手線經費。(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1)重申,希望中央全額補助大台中山手線經費。(記者張菁雅攝)

2019/01/22 10:3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大台中山手線經費是否由中央全額補助,引起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台中市長盧秀燕隔空交戰,盧秀燕今日表示,山手線計畫是交通部長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長時提出的,「林市長」4年任內無法興建,應該是為經費所苦,希望他能在交通部長任內實現,全額補助大台中山手線。

盧秀燕希望中央全額補助大台中山手線經費,林佳龍則請市府提出新計畫,並強調,「自己是台灣的交通部長,不只是為了特定地方縣市的主張」。

對此,盧秀燕表示, 山手線計畫是交通部長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長時所提的,相信做得蠻不錯的,對台中市建設有益,尤其市府很高興的是,林前市長去當交通部長,相信他一定能夠在他自己的位置上,實現他的理念,全額補助台中的山手線。

盧秀燕指出,她今天看到一篇讀者投書,提到按照「鐵路法」,鐵路是中央的財產,所以全台灣的鐵路應該由中央興建。過去「林市長」在4年任內一直沒有辦法把山手線蓋起來,應該也是為經費所苦,既然他現在高陞當交通部長,相信他一定會在任內實現計畫,全額補助台中市,讓山手線早日興建。

她也強調,前交通部長毛治國全額補助台中鐵路高架化,成為台中市這10年最重大的建設,加上「鐵路法」的規定,如果只有山手線不是全部補助,要由地方幫忙出錢,市議會、市民應該不會同意。

至於市府是否提新計畫,盧秀燕表示,相信林部長是用意良好,希望建設能夠趕快興建,出發點都是希望台中市有山手線,基本上這個建設是他一手擘劃出來的,相信他一定會更關心,可以理解這樣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