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力戒備 北市今強拆228公園原團駐紮地

北市府今強拆原民團體駐紮228公園的原轉小教室。圖為2018年3月31日北市捷運局的一次強拆。(馬躍.比吼提供)

北市府今強拆原民團體駐紮228公園的原轉小教室。圖為2018年3月31日北市捷運局的一次強拆。(馬躍.比吼提供)

2019/01/22 10:4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針對台北市政府今強拆駐紮二二八公園的原住民團體「原轉小教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對此僅說,公共場域的違章建築該拆就拆,如果他去拆一個違章建築,那你問我為什麼拆,這題目才很奇怪。

原住民團體為抗議原住民族委員會公告的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排除私有地,「原轉小教室」長期駐紮在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以柔性抗議方式,舉辦石頭彩繪、野餐會、演唱會等活動,表達訴求。

但原住民團體在17日收到北市府將強制拆除公文,指其違反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今天上午聚集約30名以上警力,將台大醫院捷運站1號出口外嚴格管制,進行強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