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幽默宣布 臨櫃50萬元以下免嚴查今起實施

蘇貞昌上午在臉書說:「好消息,好消息,今天起,日常匯款更便利,行員不再裝作不認識你」。(資料照)

蘇貞昌上午在臉書說:「好消息,好消息,今天起,日常匯款更便利,行員不再裝作不認識你」。(資料照)

2019/01/22 10:5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銀行執行認識你的客戶(KYC)頻頻引發民怨,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表明未來民眾在銀行臨櫃辦理業務,只要是熟客,若未超過新台幣50萬元,不需提示身分證件供核對,免嚴查身分,蘇貞昌今天進一步在臉書上宣布,這項措施今天起實施,他幽默地說:「日常匯款更便利,行員不再裝作不認識你。平日不必吃枸杞,也能明目認得你。」

蘇貞昌上午在臉書說:「好消息,好消息,今天起,日常匯款更便利,行員不再裝作不認識你」。

他還說:「詐騙集團呀別欣喜,層層防護一樣擋著你呀,擋——著——你!」。

為了解金融機構執行洗錢防制及防詐騙作業引發的擾民爭議,蘇貞昌17日親赴合庫總行視察臨櫃交易情況。他說,這幾年不管他是在民間或上任以來,都接到許多民眾抱怨,防制洗錢變擾民,在銀行領一點錢,就算是熟客,也要一再被查問、一再填資料;蘇貞昌表示,銀行執行洗錢防制、防詐騙都做得很好,但若過猶不及,卻加重行員負擔,更造成民怨。

金管會當時則解釋,考量存款、提款、匯款是民眾經常辦理的交易,尤其年關將近,民眾對相關交易的需求會更高,且大部分交易都是正常的金融活動,銀行要盡可能做到有效而不增加麻煩,自今年1月1日起實施的「金融機構辦理國內匯款及無摺存款作業確認客戶身分原則」,雖規定金融機構辦理3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國內現金匯款、3萬元以上國內轉帳匯款及無摺存款需落實KYC,但有除外條款,銀行執行上有過度僵化的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