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致政樂觀蔡訪美國會 懷疑柯P訪美講另一套

羅致政陪同何志偉掃華榮市場,充當魚販拉票。(記者郭安家攝)

羅致政陪同何志偉掃華榮市場,充當魚販拉票。(記者郭安家攝)

2019/01/22 11:1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對於美國國防部前官員包士可今呼籲總統川普與國會合作,核准邀請台灣總統蔡英文赴美國國會演說。立委羅致政今上午受訪表示,美國國會長久以來對台灣支持相當高,尤其通過「台灣旅行法」,很高興有人一直訴求、期待台美高層訪問,但最終取決於美國行政部門有沒有放行可能性,這樣邀請他們持樂觀高興態度。

羅致政表示,蔡英文是非常重要女性領導人,被「時代雜誌」列為風雲人物,其在國際社會的聲望相當高,若總統到美國國會訪問、甚至發表演說,在國際社會上的確有亮點存在,但這是雙邊溝通努力的問題,不是單方就達到目標。

對於前總統陳水扁批現在選舉不管藍綠營都要去美國口試?羅致政認為,口試這說法並不正確,美方對台灣可能未來重要國家領導人有多了解的機會,的確是必要的,美方到台灣相對限制較多。他說,美國跟台灣領導人相互了解這絕對是必要的,這不應該是所謂口試,口試是一般說法,應該不是真正實情。

媒體追問羅致政國內選戰為何延伸到華盛頓?羅致政回應,最終還是台灣選民決定,並不是美國決定台灣領導人,最終還是回到國內、民眾認同跟支持,美方只是台灣最重要盟友,跟美方有更多了解跟互動也是必然,但他不認為這是口試,口試過不過,並不影響台灣領導人。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3月也將訪美,但日前卻批評台美關係。羅致政則評論,最終還是要看柯在美國講什麼;美國跟台灣未來可能有潛力政治人物多了解是必然的,「你怎麼知道他(柯)3月去美國不會改說法呢?可能在台灣講一套、去美國又講一套,但美國是全面看這領導人的言行,不會只看他在美國那段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